关于5月8日坦桑尼亚航空直航航班有关健康码受理要求的通知
2021-05-03 21:34

  坦桑尼亚航空公司宣布于5月8日首飞自达累斯萨拉姆至广州的直航航班,现将我馆有关核酸健康码受理要求通知如下:

  一、自坦出发人员的健康码受理要求。根据国内和坦桑尼亚航空公司要求,所有乘坐该航班赴华人员在进行登机前48小时以内的核酸和血清IgM抗体检测(以下简称“双检测”)基础上,须进行1次72小时内核酸检测1次登机前机场快速检测。请有关人员提前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或网页版(http://hrhk.cs.mfa.gov.cn/H5/)上传登机前72小时内额外核酸检测和48小时内“双检测”阴性报告、机票行程单、在坦居留证明、申请人已隔离满14天证明(中资企业人员)等材料,线上申领健康码。请乘客在接受以上检测后自行隔离,必要外出及乘机时严格做好防护。如您已接种新冠疫苗,请一并上传已完成接种的相关证明。

  二、来坦中转人员的健康码受理要求。我馆不受理自有赴华直航航班国家出发(无论搭乘何种交通工具)来坦中转回国人员的健康码申请。从无赴华直航航班国家来坦乘直航航班中转赴华的乘客,必须在始发国完成“双检测”并获得始发地使领馆审发的绿色健康码。抵达坦桑尼亚后,根据坦航安排赴指定酒店住宿并接受登机前72小时内额外核酸检测和48小时内“双检测”,全程接受闭环管理。在申请我馆健康码时,除须上传以上检测阴性报告外,还须提交始发地使领馆审发的绿码截图及完整机票行程单

  三、关于有检测阳性史或疑似感染史人员赴华问题。请所有曾在坦或其他国家检测出核酸、lgM或lgG抗体阳性的人员,以及曾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人员,务必如实申报有关情况,在自行隔离14天以上并进行肺部CT检查正常后,再提交健康码申请并上传CT胸片和医院诊断证明。请上述人员切莫抱有侥幸心理,如隐瞒不报,或因无法获得健康码而影响回国行程、造成经济损失,须自行承担相应后果。

  使馆在此再次郑重提醒,请所有搭乘直航航班的乘客严格遵守坦航关于乘机前检测及闭环管理的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相关检测和隔离。请所有同胞珍惜中坦开通直航带来的便利,为自己与他人的健康福祉着想;如实填报和提供健康码申请材料,并严密做好个人防护,将个人染疫风险和整个航班的输入风险降至最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