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健康码申领要求的综合提醒
2021-06-21 00:47

  近期,我馆根据国内统一部署和在坦同胞实际情况陆续就申领健康码发布相关通知。为便于广大赴华乘客遵照执行,现将相关通知要求归纳整理并重申如下:

  一、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建议您“非必要,不旅行”。如您确有必要赴华,为避免经多国中转交叉感染风险,请您务必只经一国中转赴华,并在申请健康码时上传您的行程单和有关国家的居留证明。

  二、所有搭乘航班赴华人员,均须提前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或网页版(https://hrhk.cs.mfa.gov.cn/H5)上传登机前48小时以内的核酸和血清IgM抗体检测(以下简称“双检测”)报告、机票行程单、在坦居留证明、申请人已隔离满14天证明(中资企业人员)等材料,线上申领健康码。请乘客在接受以上检测后自行隔离,必要外出及乘机时严格做好防护。

  坦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只提供血清IgM抗体采样和检测服务,核酸采样应先在https://pimacovid.moh.go.tz预约,然后到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指定的医院进行采样。

  三、关于有检测阳性史或疑似感染史人员赴华问题。请所有曾在坦或其他国家检测出核酸、IgM或IgG抗体阳性的人员,以及曾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人员,务必如实申报有关情况。以上人员须在治愈后进行肺部检查和核酸检测,获得由当地医院出具的载有肺部CT或X光结果的诊断证明,以及两次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证明。其后,需进行至少14天自我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检测,如隔离监测情况正常,再在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双检测,并提交上述所有相关证明向我馆申请健康码。

  四、如果您已接种新冠疫苗,请将已完成接种相关证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IgM血清抗体检测报告一并上传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或网页版),我馆将综合考虑您的健康码申请,具体以复核结果为准。如因IgM血清抗体检测结果为阳性而无法取得报告,请及时联系我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