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请在坦中国公民高度注意防范第三波疫情的领事提醒
2021-06-21 00:50

  近日坦卫生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周边国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坦已出现第三波疫情迹象,提醒公众注意个人防护。据了解,近期个别周边国家已有数名中国公民染疫入院治疗,个别人员不幸病亡。鉴于第三波疫情来势汹汹,且传染性似较以往更强,我馆提醒在坦中国公民: 

  一、高度重视疫情风险。关注坦疫情发展态势及政府防疫政策,充分认识坦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切不可因近期疫情相对平稳而麻痹大意,坚决摒弃侥幸心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妥善应对第三波疫情。

  二、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前往人流密集场所,远离聚集性活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必要时佩戴N95口罩及防护面罩、护目镜等。同时,勿过度焦虑,注意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

  三、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如出现发烧、胸闷、干咳、呼吸困难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切勿麻痹大意,请务必做好隔离防护,防止交叉感染,并拨打当地医院电话,在咨询专业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前往医院就诊。如系确诊,请第一时间向我馆报备,并告知近期曾近距离接触的家人和朋友,切断传播扩散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