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健大使到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指导工作
2021-11-14 00:31

2021年11月10日,新任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到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视察,并与中心工作人员座谈。使馆文化参赞兼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思平陪同参加。

图一 陈明健大使参观《丝路新颜》图片展

王思平向陈明健大使介绍了文化中心正在举行的《丝路新颜》图片展,察看了中心汉语教室、图书室等。随后王思平向陈大使汇报了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设立、运行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到来后,中心工作重心、开展活动方式的转变和新媒体传播的创新举措,并对中心未来发展的规划进行了介绍。

图二 王思平参赞向陈大使汇报中心工作

王思平在汇报中表示,中心同志们将谨记文化和旅游部赋予文化中心的“国情宣介、文化活动、人文对话、产业推广、旅游推介、教学培训以及信息服务”这七大职能,结合坦桑社会实际,在使馆领导下,努力打造叫得响、能传播、成效好的品牌项目。中心将严格落实好使馆的各项指示,和在坦孔院机构、各国在坦文化中心以及坦有关文化、旅游机构形成良好互动,努力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促进中坦文化和旅游的发展。

图三 陈明健大使发表讲话

陈明健大使对文化中心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中国文化中心担负着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坦人文交流的重要职责,对增进中坦人民相知相亲发挥了重要作用。陈大使要求中心同志们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一是要保持进取心,努力提升综合素质,提高个人能力和本领;二是要富有变通性,在疫情状态下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有效结合的交流模式和开展活动方式;三是要找准突破点,力求用坦桑人更乐意接受、能积极参与、可达成更好效果的方式来传播中华文化。

图四 陈明健大使一行与中心同志们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