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健大使会见坦教育和科技部部长乔伊斯·恩达利查科
2021-12-18 23:35

2021年12月17日,陈明健大使在使馆会见坦教育科技部部长乔伊斯·恩达利查科,我馆文化参赞王思平参加。 

陈大使向恩达利查科部长介绍了不久前刚刚结束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未来三年中非合作将实施的“九项工程”,以及中国武汉举办的中非创新合作大会情况。陈大使说,“九项工程”是未来三年中非合作的重点领域,其中数字创新、能力建设、人文交流等工程和部长分管领域密切相关,中方愿与坦方一起努力,加强科研机构、高校、研发部门等合作,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

陈大使感谢坦教育和科技部对汉语教育和中华文化推广的重视和支持,表示今年坦政府对高中课程体系进行了改革,将汉语列入高考,这一重要举措意义重大。新改革顺应了民众期望和社会发展需求,是中坦人文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中国驻坦使馆将继续加大力度,支持在坦中国文化中心和孔院机构深入坦桑各领域各地区,更多接收希望学习汉语、欣赏中华文化的坦桑民众,给予他们学习的机会。

恩达利查科部长高度认同陈大使所谈,表示坦桑虽然和中国同为发展中国家,但经济发展水准、科技研发能力等和中国有较大差距。坦孔院机构开设汉语教育特别是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多多马大学两家孔院开设中文本专科专业以来,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越来越多坦桑学生渴望学习汉语,前往中国留学。中国对坦方的帮助,实现了许多坦桑有志青年的梦想,为坦桑培养了相当多各领域的优秀人才,对此,我代表坦政府深表感谢。坦教育和科技部一直致力于促进和中国在教育、科技、职业培训等领域全面合作,愿得到中方更多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