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坦使馆举办本土汉语老师在线座谈会
2022-01-10 16:59

1月7日下午,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在线和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穆斯林大学孔子课堂、桑岛国立大学孔子课堂和坦桑基础教育组的21位本土汉语老师座谈,请老师们交流汉语教学的成功经验,反映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希望孔院、使馆等解决的问题。即将赴任的达大孔院张笑贞院长和多大孔院和钰洲院长在国内参会。会议由使馆文化参赞王思平主持。

王思平首先代表陈明健大使对老师们进行新年问候,肯定了本土老师们疫情以来坚持在教学一线,积极开展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推广,为汉语和中国文化在坦桑的传播、扩大影响,争取越来越多的坦桑青少年学习汉语、热爱中国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驻坦使馆感谢各位老师的付出和努力。

座谈会上老师们很感谢中国使馆举办这个会议,认为通过这样的会议可以交流汉语教学经验,提高汉语教学和学习水平,认识更多的坦桑同行。

老师们就如何培养学生学习汉语兴趣,如何为创造积极学习汉语的环境,如何掌握汉语的发音、声调和语法,如何通过看电视看节目等了解中国文化,如何从中国的历史、文化去了解汉字的字义词义等等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体会,分享了很好的教学和学习方法。同时,老师们也反映了教学中存在的缺少教材、多媒体网络设备、中国老师等困难。

王思平表示,本土老师们大多有过到中国学习经历,中国使馆是所有坦桑留华校友的“家”,欢迎老师们今后多和“家人”保持联系。使馆会高度重视老师们所谈,会与国内院校、教育部相关部门和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等密切沟通,推动中国有关部门和在坦中国文化中心等积极和孔院机构合作,使汉语教学和文化活动相得益彰。

孔院负责人就教学相关问题交流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