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申有感染史人员赴华健康码受理要求的提醒
2021-04-19 16:01

  近日,有多名自坦出发赴阿曼中转回国人员在中转地检测出IgG抗体阳性,由于无法提供载有肺部CT或X光结果的诊断证明而未获发中转地健康码,被迫返坦。

  由于目前坦尚不具备IgG抗体检测能力,请有意赴华人员注意加强对自身感染史的排查,如曾感染病毒性肺炎、急性肺炎或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须在治愈后进行肺部检查和核酸检测,获得由当地医院出具的载有肺部CT或X光结果的诊断证明,以及两次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证明。其后,需进行至少14天自我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如隔离监测情况正常,再在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双检测,并提交上述所有相关证明向我馆申请健康码。

  请自坦出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人员,提前充分知悉中转地健康码受理要求并妥善准备好相应申请材料,以免影响行程,给自身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