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坦中国公民高度重视防范第四波疫情
2021-11-30 16:36

近期以来,第四波疫情已在多国持续蔓延,新增病例数量持续居于高位。南非等国发现可能具有更强传染性的变异毒株Omicron,部分国家已宣布针对南部非洲国家的旅行限制措施。11月27日,坦桑尼亚卫生部亦发布声明呼吁民众采取措施防范第四波疫情。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坦桑尼亚连续两周出现新冠死亡病例,确诊病例人数有所增长。一周来,已有两名自坦出发回国中国公民入境后被诊断为新冠确诊病例,经排查,高度疑似自坦出发前即已感染。坦公共防疫措施相对薄弱、多数居民对疫情重视程度和防范意识不高,随着圣诞节等假期临近,人员频繁聚集流动或将进一步加大疫情蔓延风险。鉴此,驻坦桑尼亚使馆提醒在坦中国公民:

一、高度重视疫情风险。关注坦疫情发展形势和政府防疫政策,警惕变异毒株传播,切勿因近期疫情相对平稳而放松、懈怠,要摒弃侥幸心理,充分做好应对第四波疫情准备。

二、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前往人流密集场所,远离聚集性活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目前多数在坦侨胞已接种疫苗,接种后仍应保持警惕,坚持采取上述防护措施。尚未接种疫苗人员,应结合个人身体状况,积极考虑在当地接种疫苗,增强防护能力。

三、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异常要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如出现疑似症状,切勿麻痹大意,请务必做好隔离防护,严防交叉感染,及时就诊。请前往正规的、资质齐全的综合性医院就医,如确诊请第一时间通知近期曾近距离接触的家人和朋友,切断传播扩散链。必要时可联系我馆提供支持协助(手机:0754075128)。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