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主流媒体发行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专刊
2021-10-25 23:50

10月25日,坦桑尼亚英文大报《每日新闻》、《公民报》和主流斯瓦希里语报纸《国民报》、《消息报》同步发行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专刊,刊登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坦议会外交、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尊古的署名文章,以及坦外交学院专稿,并配发相关历史照片和反映中国在联合国作用的图片。

《每日新闻》纪念新中国重返联合国50周年专刊

陈明健大使发表题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的署名文章,阐述中国重返联合国的历史性意义,回顾坦在此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全面介绍了中国重返联合国后为维护世界和平发展、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捍卫多边主义作出的突出贡献,强调中国将加强同包括坦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共同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公民报》纪念新中国重返联合国50周年专刊

尊古发表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的署名文章,全面介绍新中国重返联合国的历史背景、中坦友谊的历史渊源以及两国各领域合作情况,指出中国在全球贸易、投资、发展援助中占有重要地位,呼吁坦加强对华合作、创新合作方式,推动坦中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国民报》纪念新中国重返联合国50周年专刊

坦外交学院发表题为《以愿景引领发展:以60年中坦关系发展为例》的评论文章,用事实和数据说明中国在全球减贫发展、生态保护、抗击疫情等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以及中国在过去60年里对坦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重要支持,表示坦支持中国重返联合国是出于对多边主义和国际公平正义的坚定信念,事实证明这一决策是完全正确的。

《消息报》纪念新中国重返联合国50周年专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