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健大使出席中国政府援坦疫苗欢迎仪式
2021-11-02 16:21

11月1日上午,中国政府援助的50万剂国药新冠疫苗全部运抵达累斯萨拉姆。坦卫生部在朱利叶斯·尼雷尔国际机场举行了隆重的疫苗欢迎仪式,陈明健大使及坦卫生部长瓜吉马博士、坦卫生部常秘马库比、坦外交部常秘索科因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大使致辞表示,中方始终是国际抗疫合作的支持者、倡导者和推动者。中国正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把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庄严承诺,确保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推动疫苗在全球范围内公平合理分配。中国已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16亿剂疫苗,截至今年底将对外提供超过20亿剂,年内还将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捐赠1亿剂疫苗。

陈大使介绍,本次运抵的50万剂疫苗是中国政府通过双边无偿援助支持坦桑尼亚政府抗疫的重要举措。此前中方已通过新冠疫苗行动计划(COVAX)向坦援助106.56万剂国药新冠疫苗。中国疫苗已在坦投入使用,将助力坦政府控制病毒蔓延,保护民众健康。中方愿与坦通力协作,根据坦方需求,援助更多安全可靠的中国疫苗,助坦早日实现接种目标,并将继续与坦分享抗疫经验,推动转让相关技术和专利,支持坦推进抗疫物资和疫苗本地化生产,努力为坦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助坦加快经济复苏步伐。

坦卫生部长瓜吉马在致辞中盛赞坦中友谊,高度赞扬中方对坦抗疫的大力支持,表示中国国药、科兴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已得到世界卫生组织认可,坦政府和民众对中国疫苗拥有充足信心,这批疫苗及时运抵将帮助坦方更好更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坦卫生健康领域的无私帮助,祝愿两国合作不断取得更大发展。

双方在机场举行了疫苗转交仪式,表达团结抗疫的决心,并签署了疫苗交接证书。

坦地方政府代表、当地新闻媒体等参加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