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健大使会见坦国会议员卡因加
2022-01-14 23:20

1月13日,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在使馆会见塔波拉省议员卡因加。

陈大使向卡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表示习近平主席在部长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首次提出“中非友好合作精神”,宣布未来三年中非务实合作“九项工程”。中国驻坦使馆将与坦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九项工程”,助力坦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陈大使还向对方介绍了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性别平等政策与妇女事业发展。

卡因加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就中非友好合作提出的重大倡议和主张,期待中非合作论坛部长会将为坦中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卡就中国使馆向塔波拉地区医院捐赠医疗物资表示感谢,表示中方捐赠的病床等医疗物资显著改善了当地医疗卫生条件,为当地缺医少药的妇女、儿童和其他病人获得更好医疗服务提供便利。期待中国使馆与塔波拉省就卫生健康和妇女赋权事业开展更多合作。

此前,中国驻坦使馆向塔波拉地区捐赠了一些病床和蚊帐,这批医疗物资全部用于塔波拉地区医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