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待我们如父母——坦桑留学生亲历中国新冠肺炎疫情这样说
2020-03-02 21:49

  近日,坦桑尼亚主流报纸《卫报》在头版刊登了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攻读研究生的坦桑学生伊曼纽尔·苏马利撰写的文章。苏马利真情讲述了中国政府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应对疫情,感谢学校在生活和健康保障上为外国留学生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表达了对中国政府取得抗疫胜利的祝福和信心。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去年10月,我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攻读硕士学位。这个学期结束时,作为留校的40名国际学生中的一员,我原打算在寒假游历北京、广州等城市,体验中国文化,同中国人民一起欢度春节。然而,随着新冠肺炎的出现和传播,我的计划遗憾地成为泡影。疫情来势汹汹,每天不断增加的感染人数,以及交通和人员流动被严格限制,令我们留学生焦虑和恐惧。

  但我们更看到,中国政府全力以赴、调动一切资源,采取了最严格的措施。民众居家隔离,商业活动停止,两家大型医院在十天内迅速建成,弱势群体得到特别关照,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方面给予政府最大理解和配合;作为医学专业的学生,我尤其钦佩中国的医护人员,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不知疲倦地医治患者,挽救生命,这些并非每个国家都能做到。中国正尽最大努力防止病毒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传播。看到这些,我们的焦虑情绪得到很大缓解,我们相信中国定能最终战胜疫情。

  我还要特别感谢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护理学院对外国留学生的关怀和支持。学校建立了网络信息平台,及时通报疫情动态,指导我们做好自我防护;老师们像父母一样与我们沟通,贴心地提醒和叮嘱;学校为我们提供三餐,检测体温,采购生活物品。我们的生活得到良好保障,身体安然无恙。

  在此困难时刻,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留华学生的重视和关怀令人深受感动。我们为中国祈福,祝愿中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并发展得更加强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