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妇会秘书长、坦桑妇女活动家蒙盖拉夫人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上的讲话
2020-10-08 12:33

  10月1日,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通过视频发表重要讲话。北京世界妇女大会秘书长、坦桑尼亚著名妇女活动家格特鲁德·蒙盖拉夫人第一时间接受新华社采访,高度评价习主席的讲话及中国为世界妇女事业做出的贡献。

  蒙盖拉表示,习近平主席讲话中关于性别平等和加强全球妇女合作等主张体现了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发展妇女事业的立场,令人印象深刻。北京世界妇女大会正是中国深度参与和推动全球妇女事业的有力证明。北京世界妇女大会是联合国历史上规模空前的一次盛会,是世界妇女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此次会议后,全世界妇女地位得到显著提高,妇女在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平等权利得到加强,越来越多女性加入领导国家、制定政策的行列。中国的妇女事业也得到长足进步,妇女活跃在各个重要行业和部门,“妇女能顶半边天”的观念深入人心。中国消除妇女歧视,促进妇女发展的经验值得非洲和世界其他国家学习,希望各国能从习主席讲话中得到启发,继续携手努力,加强合作,加大对妇女事业的投入,促进全球妇女事业不断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