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势所趋,正义之举—在坦华人华侨热烈祝贺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顺利通过
2024-03-26 04:40

3月23日,坦桑尼亚中华总商会、坦桑尼亚华助中心发表文章,对香港特区立法会全票通过《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表示热烈祝贺。全文如下:

2024年3月19日,香港特区立法会全票通过《维护国家安全条例》,意味着香港特区顺利完成基本法第23条立法。这是载入香港民主法治史册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香港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宪制责任取得重大进展,充分彰显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决心,实现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共同愿望,在新时代新征程“一国两制”事业发展进程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祖国人民和海外侨胞无一不为之振奋,坦桑尼亚中华总商会和在坦华人华侨对此表示热烈祝贺、坚决拥护、全力支持。

1997年回归后,香港在“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下迅速发展,开启了民主法治的新纪元。然而,一些反中乱港势力看不得香港繁荣、中国崛起,勾连外部敌对势力,肆无忌惮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妄想以危害国家安全、损害香港稳定的不法活动夺取香港特别行政区管治权,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谁在维护和发展香港民主?谁在破坏和阻碍香港民主?经过曾经的风雨洗礼,香港同胞看得清清楚楚,海外华人华侨也看得清清楚楚。

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能够为香港带来社会稳定,更好地兼顾维护国家安全和保障权利自由及经济发展。立法禁止任何叛国、分裂国家、煽动叛乱、颠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窃取国家机密等反中乱港行为,让黑暴、港独、颜色革命等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祸国殃民的事件再也不会在香港发生了。香港特区国家安全立法的历程再次证明,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正义的事业是不可战胜的,任何反动势力都阻挡不了“一国两制”事业前进的步伐。

《维护国家安全条例》体现了“爱国者治港”的最高价值,让香港可以无后顾之忧,全力聚焦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创造一个更繁荣、更美好的家园。

广大海外侨胞殷切期盼香港在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防线之后加快实现由治及兴,迎来更加繁荣稳定的美好前景。我们也更加坚信香港一定能够实现更好发展,创造更大辉煌,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发挥更大作用,不断谱写“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崭新篇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