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抵达达累斯萨拉姆 开始对坦桑尼亚进行国事访问
2013-04-12 15:58

  

       2013年3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达累斯萨拉姆,开始对坦桑尼亚进行国事访问。

  达累斯萨拉姆风和日丽,阳光灿烂。尼雷尔国际机场洋溢着一派友好热烈气氛,中坦两国国旗迎风飘扬,当地民众身着节日盛装,挥动着五彩缤纷的旗帜,兴高采烈地迎候中国贵宾的到来。

  当地时间16时25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走下舷梯,受到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和夫人热情迎接。两国元首紧紧握手,坦桑尼亚儿童献上鲜花。坦桑尼亚副总统比拉勒、总理平达及多名内阁成员到机场迎接,习近平同他们亲切握手,互致问候。

  坦桑尼亚政府在机场举行隆重欢迎仪式。两国元首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中坦两国国歌,鸣礼炮21响。习近平检阅仪仗队,并检阅分列式。随后,当地民众挥舞着中坦两国国旗,跳起热情奔放的舞蹈,为中坦友谊欢呼。习近平在基奎特总统陪同下观看了具有浓郁非洲风格的歌舞表演。

  习近平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向坦桑尼亚人民转达中国人民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强调,中坦有着兄弟般传统友谊,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两国堪称全天候朋友。我这次访问是为了巩固传统友谊,规划未来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相信访问一定会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吕友清也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俄罗斯的国事访问后,从莫斯科乘专机抵达达累斯萨拉姆的。离开莫斯科时,俄方在机场举行了隆重送行仪式。俄罗斯军乐队奏中俄两国国歌,习近平冒着风雪检阅了俄罗斯三军仪仗队。

  这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首次访问非洲。访问坦桑尼亚后,习近平还将对南非和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