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在坦国防学院作讲座
2019-04-06 21:15
      2019年44日,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应邀赴坦国防学院,就“中国的发展及对世界和非洲的意义”为其第七届国家安全战略研究班作讲座。学院院长彼得·马绍中将、来自坦桑和11个非洲友好国家的参训军官和政府官员以及该院教员共50多人出席。驻坦桑尼亚首席军事专家何信崇少将在座。
   

   

     

  王大使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政治、经济、民生、外交、安全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战略规划与狠抓落实相结合,是中国发展成功的主要经验和启示。  

  

   

  王大使强调,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中国积极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全球发展的贡献者、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国际治理体系变革的引领者。  

  王大使还介绍了中国对非政策的核心要义及中非、中坦合作的主要成果,表示中国将坚持“真实亲诚”的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在中非合作论坛和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同坦方加强政策沟通与战略对接,推进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为两国人民谋取更大福祉。  

   

     

  马绍中将积极评价中国建设成就和对世界和平发展的贡献,高度赞赏中国为包括坦桑在内非洲国家提供的重要支持,表示坦国防学院愿与中国驻坦使馆保持密切交流互动,共同推动坦中合作发展。

    

  

   

  王大使还就中国发展经验、中非贸易、非洲债务、中坦旅游合作、环境保护、朝核等问题,学员进行互动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