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坦桑尼亚使馆举行中坦建交55周年庆祝晚会
2019-04-25 21:36

  2019年4月24日,中国—坦桑尼亚建交55周年庆祝晚会在中国援建的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图书馆会议厅隆重举行。晚会由驻坦使馆和坦外交与东非合作部共同主办,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及使馆全体人员,坦教育、科学和技术部长恩达里查科,司法和宪法事务部长马希加,外交与东非合作部副部长恩杜姆巴罗,革命党总书记巴希鲁,国防军参谋长哈桑,桑给巴尔总统府国务部长加福,桑工程和交通部长马博雅,桑教育和职业培训部长蓬贝,桑卫生部长拉西德,桑农渔牧业部长姆加韦里,坦前总理平达、前交通部长卢辛德等政要,外国驻坦使节,在坦中资企业、援坦医疗队、军事专家和华侨华人代表,及孔子学院师生等近600人出席晚会。

 

 

  庆祝晚会在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合唱团和孔院志愿者共同领唱两国国歌中拉开帷幕。王克大使首先宣读了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的贺信。王毅国务委员在贺信中高度评价中坦友好,表示中方愿同坦方以共建“一带一路”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为契机,推动双方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进一步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王克大使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中坦建交55年来政治、经贸、人文、军事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辉煌成绩。王大使表示,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任后首次访非,第一站就到访坦桑尼亚,并在坦提出真实亲诚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这充分表明中坦关系有着很强的特殊性和示范性,一直走在中非关系乃至南南合作的前列。

  王大使表示,中方愿同坦方一道,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紧紧抓住共建“一带一路”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重要机遇,共同推动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为两国人民谋取更大福祉,为坦顺利实现2025年愿景作出更大贡献。

  恩达里查科部长作为主宾代表坦政府致辞。恩盛赞中坦友好及中坦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积极评价中方为坦国家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恩表示,坦桑尼亚正在马古富力总统领导下推进工业化和现代化进程,愿进一步学习中国发展经验、深化对华合作,同中方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及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动双边关系更好更快向前发展。

  晚会上,王克大使向每位出席者赠送了使馆制作的庆祝中坦建交55周年纪念画册。该画册由王大使和卡布迪外长作序,分为命运与共、兄弟情深、共筑梦想、息息相通四个章节,精心选取了近百张照片,图文并茂地展示了55年来中坦高层交往和各领域合作的精彩历史瞬间,引起读者广泛共鸣。

  当晚,深圳艺术团和当地艺术家联袂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中国意蕴》、《雀之恋》、《春江花月夜》、《刀郎麦西来甫》等独具中国特色的歌舞尽现中华文化的多元之美和深厚底蕴;《太空漫步》、《晃管球技》、《魔力四射》等杂技魔术节目构思精妙,惊险刺激,给人以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当地艺术团献演的民族舞以热情奔放的节奏感染全场,中坦艺术家合演的《我爱你坦桑尼亚》等展现了中坦人民息息相通、美美与共的景象。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引得现场观众赞叹不已、喝彩连连,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响彻全场,晚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演出结束后,出席晚会的王克大使和坦方嘉宾上台同演员一一握手,并集体合影留念。

  坦国家电视台对活动全程直播,各大主流媒体进行了深入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